close

  

土耳其咖啡

採用原始煮法的咖啡

在土耳其、希臘及巴爾乾諸國,這些曾受奧斯曼土耳其帝國統治的國家,仍流行飲用土耳其咖啡

來到土耳其怎麼能不入境隨俗的喝上一杯土耳其咖啡和品嚐一杯土耳其國人每天喝上7-8杯的土耳其紅茶

喝上一杯咖啡,飲上一杯紅茶時,彷彿也走進了土耳其的文化中

除了嗅覺上的滿足和視覺上的享受,小巧而迷你的杯具更是優雅可愛。

 

 

土耳其咖啡有2大特點

1.不濾渣,所以喝到濃稠如泥狀的沙沙口感是很正常的

2.咖啡師在調製咖啡前詢問客人是否要加糖,土耳其咖啡不加牛奶,可以加糖,但一定是在烹煮時加糖。

 

我們10日遊中分別在伊斯坦堡和番紅花城各品嚐了一次土耳其咖啡

  

伊斯坦堡,藍色清真寺附近的土耳其咖啡(10里拉)

 

 

在熱沙中煮咖啡,是常見的土耳其咖啡烹調方式。

經過攤位便香氣四溢,很難讓人不停下來品嚐一杯土耳其咖啡。

看著咖啡師煮咖啡的氛圍,更是一種視覺饗宴

 

  

水、咖啡杯、咖啡 

 

 

帶渣的咖啡好喝嗎?

Kimmy平常就是每天都會喝上一杯咖啡的人

土耳其咖啡喝上層2口時像是在喝濃縮咖啡

喝到中層時是泥狀的咖啡

喝到底層時,水份越來越少,幾乎是在吃咖啡渣

 

個人可以接受到喝到中層帶點泥狀的口感,但同行朋友們大概都只能接受喝上層時水狀的咖啡。

 

土耳其咖啡喝起來口味十分濃重渾厚,提神必備。

 

   

番紅花城的百年老店 土耳其咖啡(10里拉)葡萄園咖啡廳 Arasta Kahvesi 1661

 

這裡的土耳其咖啡是用紅通通的炭火加熱烘焙的

炭火加熱跟熱沙加熱的口感有什麼不同嗎?

鵝~其實我喝不出有什麼差別耶

  

  

百年咖啡老店的擺置非常華麗,還附上土耳其軟糖

一組咖啡有白、黑、紅三種東西

白色那杯是水加了薄荷糖,讓你在喝咖啡前可以先清一下口腔氣味,提昇你的味覺

黑色那杯便是帶渣的傳統土耳其咖啡

紅色那杯是帶酸甜味茶,石榴茶或洛神花茶

所以通常順序是白、黑、紅

但是其實喝咖啡這種重感覺的事,喜歡怎麼喝就怎麼喝

 

  

土耳其咖啡占卜

土耳其的咖啡渣還能用來卜卦,怎麼樣也要一試

 

咖啡占卜方式:

1. 喝完咖啡,剩下咖啡渣在杯底時,將咖啡底盤子蓋在咖啡杯上。

2. 逆時針旋轉幾圈,心中想著要占卜的問題,再小心地將杯盤倒扣回來。

(這個時候盤子上殘留很多咖啡渣泥,朋友還笑我好髒)

3. 等杯底的溫度降下來。可以在杯子上放一枚硬幣或戒指以加速冷卻,驅散可能從咖啡杯上讀到的不祥徵兆。

4. 將杯子小心地打開,便可以開始針對杯中的圖案進行占卜。

(要看的是打開杯底後殘留的杯底圖案喔,不是看盤子那攤爛泥)

 

一邊玩咖啡占卜的時候,還一邊左顧右盼看其它桌客人有沒有在玩,結果好像都沒人在用咖啡占卜,所以我就自己上網找資訊自己的卦自己卜XD

網路咖啡占卜資訊如下

https://buzzorange.com/vidaorange/2017/04/06/turkish-coffee/

(朋友還一直叫我不要亂玩,說我都弄髒人家的盤子了XD)

至於杯底的咖啡渣到底是呈現什麼圖形,就要憑個人的想像力自由心證去解讀了

土耳其咖啡小八卦:

古早時期的土耳其男方到女方家提親時,如果妹子有意會在煮咖啡時加入糖,如果想拒絕的話則是加入鹽。

  

一般的休息站也喝的到機器製作的咖啡。

唯一的共通點是,一樣沒有冰咖啡。

(36度的天氣,想喝冰咖啡的觀光客心情)

 

土耳其紅茶

鬱金香是土耳其國花,盛裝紅茶的便是鬱金香造型的流線型茶杯。

土耳其人真的很愛國,從到處都是飄揚的國旗到連喝紅茶都只使用鬱金香杯,讓人不經意的在品嚐紅茶中的時光也融入了土耳其的風土民情

土耳其人一天可以喝上7、8杯紅茶

但看鬱金香杯這樣2口杯的大小,7、8杯我是不意外。

意外的是,再熱的8月天,土耳其紅茶也是只有熱的,而當地人也非常甘之如飴

只有我們這種觀光客才會傻傻問店家「有冰紅茶嗎?」XD

答案當然是NO

  

土耳其人愛喝茶真的不誇張,連我們的當地導遊和司機大哥也是每到一個休息站就要喝上一杯土耳其紅茶。

土耳其紅茶在當地可說是到處都有1杯3-5里拉不等,隨處可見,雖然每家店煮出來的茶味都略有不同,但普遍來說口味是相對濃郁和苦澀。

但我個人是覺的非常好喝,如果嫌太苦澀可以加點糖綜合一下

 無論是咖啡或紅茶,土耳其人都喜歡喝很燙,據導遊所說,土耳其人高機率的食道癌病症,似乎也與這滾燙的習慣有關。

  

鬱金香杯真的好可愛喔

朋友和我都各別買了一些杯組回國

就算回到家後把杯具拿出來喝紅茶還是好有氣氛,好可愛

 

 

後記:

  

CAYKUR的黃色經典原味紅茶相當好喝。

香氣四溢,口感溫和不苦澀,不用加糖就很好喝。而且會越喝越上癮。

TURKO

紅色石榴茶,喝起來頗酸,味道類似洛神花茶,加點糖下去應該會好些。

(目前拆封來喝的就以上2款囉)

在土耳其買到的德國咖啡......

我真的要笑死,在回程前一天我們去逛了一間很大的超市,原本想順便買一些土耳其咖啡粉帶回去,但賣咖啡粉的層列不多,也不知道從何選起。(也沒有先做好功課)

閨蜜跟我說「憑感覺選就對了」

然後我就憑感覺選了2包德國品牌的咖啡回家了,還是前2天上網查才發現自己買的是德國咖啡。XD

不過喝起來的口感也和平常喝的Nestle和Ucc等品牌咖啡粉口味大不同。

Jacobs一開袋咖啡粉的味道就非常香,但是苦味偏重,很濃厚的口味。(難怪會在土耳其賣,他們都喜歡重烘培的咖啡)

(Tchibo還沒打開來試喝)

這2個咖啡品牌其實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稍微調查了一下

 

Jacobs

德國市佔率第一的咖啡生產品牌

1885年創立於德國布萊梅(Bremen),迄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
目前隸屬於全球第二大食品公司Kraft(卡夫)集團旗下第一咖啡品牌
此公司被列為世界上生產混合磨製咖啡的三家頂尖製造商之一。
是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店
在德國可是市佔率第一的咖啡
 
 
Tchibo
 
德國的Tchibo號稱全球第五大咖啡銷售商。
該公司的標識是藍色背景的金黃色咖啡豆。它創立了獨特的商業模式,遍布歐洲2萬個店面,
十多年來一直保持10%年成長率,被評為「最佳國際零售商」。

 

看來2個咖啡品牌都大有來頭呢~是我太無知了

 

以下是我很常用的訂房網站↓

   

以下是我會用的機票網站↓

延伸閱讀

土耳其跟團如何? 詳細心得分享

夏季土耳其閨蜜之旅 景點穿搭分享

土耳其童話故事  熱氣球上看日出

整個土耳其都是姊的伸展台 業配行程也可以很有趣

土耳其 雪白的鹽湖 天空之鏡

土耳其咖啡占卜 土耳其紅茶。再熱也要跟風喝一杯

《土耳其鄉村風》番紅花城的日與夜 閨蜜婚紗

《土耳其》希德爾立克山丘 鄂圖曼市長官邸 古驛站

土耳其閨蜜之旅 卡帕多奇亞 洞穴飯店

《土耳其》安卡拉 時尚國父紀念館 凱末爾陵寢

土耳其之旅 貴妃娘娘的土耳其浴

土耳其航空 伊斯坦堡 阿塔圖爾克機場

土耳其 吃喝玩樂必買紀念品  2018里拉超便宜

2018土耳其跟團旅遊 換多少美金?里拉?

土耳其 歐洲旅遊必備sim卡 20G流量 網卡

 

以下我愛的旅遊套票網站↓

 

 

Kimmy Chiang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Kimmy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